只要心怀热爱,便不惧山海

关于

【伞修】有一个明星同桌是个怎样的体验01

是校园连载 @德哈是真的 点梗我就顺势有这个脑洞啦

在校明星伞x粉丝画手叶

PS:是都还比较孩子气的两个人,和原著性格设定会有出入,后期会更像原著性格

我会努力写完的!相信我!

水聊群:952317393

  叶修打着哈欠走进教室的时候,人已经来得差不多了,他单肩背着个背包包,新校服又宽又大,还不那么合身,穿在他身上却也很好看。

  有些女生看到他进来就凑在一起小声地嘀嘀咕咕,教室里侧的后排有个男生举着胳膊招呼他:“老大!”他身子靠了靠后面的空桌子,“来这边!”

  叶修的手提了提背包肩带,走了过去:“早。”

  “早,老大吃早饭了么?”前排的男生叫包荣兴,军训的时候班上的一群人已经混熟了,叶修带着包荣兴他们打了几局游戏,就被认了老大,少年人的崇拜总是简单得不行,游戏打的好就是哥。

  “没,昨天熬夜打本,起晚了。”叶修把书包塞到抽屉了,环顾了一下四周,他的桌子刚好对着后门,这会儿后门没开,他从书包里头拿出一本数学教辅翻开来,又拿出一本很厚的草稿纸放到翻开的教辅上,然后手飞快地拿出手机,放到教辅上,后草稿纸刚好把手机侧面挡住,他右手撑着头,整个后脑勺朝着窗户那边,将手机挡了个严实,只要不走进到他桌前,基本不大可能被看到。

  包荣兴转过去掏着书包:“我多带了个面包,你吃么?”

  叶修摁开手机解锁:“谢了。”他从包荣兴手里接过面包,不过先放在了一边。

  “老大看啥呢?”

  “游戏论坛。”叶修没抬头,手指划着界面,包荣兴转过去和前桌男生说话了,于是也没看到手机屏幕上究竟显示着什么。

  叶修点开私信和赞评,挑了几个眼熟的回复了一下,就麻溜地点开超话,签到,发微博,日常吹苏。

  一叶之秋V:太阳当空照,哥哥对我笑。

  【图片.jpg】

  图片里是一个单肩背着书包的白衬衫少年,少年身姿修长挺拔,五官俊秀清朗,脸上带着明媚笑意,画中阳光似乎很好,受光面很亮,让人一看就体味到其中的明朗朝气。

  秋秋秋秋:小鸟说早早,哥哥为什么背上小书包

  苏哥哥娶我:啊啊啊啊啊一叶大大早安!沐秋今天上学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太有感觉了这张他!

  苏沐秋老婆:是比太阳还耀眼的男孩子!一叶大大太厉害了!

  一叶之秋 回复 苏沐秋老婆:他是生命之光!(psID请清醒一点)

  叶修面无表情地回复评论,他是当红偶像苏沐秋的铁粉,因为画画技能超强,吸粉也快,很快就成了苏沐秋家小有名气的大粉。

  他看了眼疯长的点赞数,心里想着,不枉他昨天晚上肝到三点多,睡了三个小时,就被闹钟闹起来,昏昏沉沉摸到学校。

  叶修秉着鸽子本性,一拖再拖,硬是拖到高中正式开学前一天晚上,才猛地惊醒自己该画画了,可晚上又打了几局副本,拖到十二点多才动笔。

  他看了眼桌面上自己画的帅气且可爱的Q版苏沐秋,关上手机,收回书包,安心趴下。

  不知道苏沐秋上哪个学校呢?工作室也不给个通报,好过分,他临睡前这么想着。

  总归不会是和自己一个学校,叶修撇撇嘴,一中不收特长生,可恶。

  包荣兴再次转过头的时候,就发现叶修还是没吃面包,已经趴下呼呼大睡了。

  睡得可香,整张脸埋在臂弯里,只露出一个乌黑的后脑勺。

  不得不说他们叶哥后脑勺也很帅,包荣兴兀自点点头,就听到隔着一条走廊的魏琛煞有其事地叹道:“年轻人,开学第一天就虚得如此明目张胆。”

  叶修是个死宅,这一点,他们班所有人在军训的时候就知道了,看皮肤是男生里最白的一个,军训在合格边缘疯狂徘徊,800米跑完就只剩一口气,偏偏一张嘴就是大喘着气还不忘开惹人捶的玩笑:“跑得比我快的手速都没我快。”

  然后他一边吐槽着班上这群人的游戏技术,一边开新号带着人建了个小工会在游戏里兴风作浪。

  男生之间的友谊总是很好建立,叶修很帅地就成了大哥。

  当然,所有人都不知道,这个嘴炮满分的游戏大神,其实是某个才出道一年的流量的脑残粉。

  苏沐秋比他大一岁,16岁的年纪放到现在的娱乐圈说不上很小,但也绝对算不上大,但是叶修就是一头栽进去粉上了。

  家里管得严,他原先靠画画赚钱买各种游戏,后来就只画苏沐秋的同人图了,被官方转过几次,就在粉圈火了起来,苏家粉都知道他们圈有个笔下只苏沐秋一人的大画手,ID一叶之秋。

  叶修睡得可香,一觉就睡到了班主任进教室,包荣兴把他叫醒的时候,老师说着最后一句话。

  “先去操场参加开学典礼。”

  她说完,叶修大刺刺地打了个哈欠,揉了把眼睛,早起昏沉的脑袋总算清醒一点,班主任就站在讲台上叫他了。

  “叶修,演讲稿写好了么?”

  “嗯。”叶修想了想,还真把这忘了。

  他只很自信地点点头,盘算着等会趁还没开始写打打腹稿,别问,问就是脱稿背诵。

  班主任没让他把稿子给自己看,就走出了教室。

  包荣兴和魏琛站旁边等叶修,就看到他飞快跑回书桌,从包里随便摸了张纸就踹口袋里。

  “演讲稿?”魏琛问。

  叶修煞有其事地点点头,他看都没看上面是个啥。

  他们三个耽搁了会儿,几乎是最后几个到操场的。

  叶修他们一路看过去,站好的班级班主任都在,可每个班都很喧哗。

  等到了班,叶修就听到班上女生叫到:“啊啊啊啊啊苏哥哥!苏沐秋啊!他读我们学校!!!会不会在我们班会不会会不会?”

  苏啥?沐啥?秋啥?

  叶修整个人都懵了。

  艹。

  他抬头看看天。

  太阳当空照,哥哥真的来对我笑。

  但他面上还是不露声色,决定还是先构思腹稿。

  构思个屁。

  真的来了?!!他仔细听着周围的人说话。

  “真的假的……”

  “哎呀高二有学姐说在校门口看到他经纪人了,还有他常坐的那个车。”

  “真的真的真的,他怎么来B市上学了啊,方便工作么?”

  “呜呜呜呜呜我无憾了!”

  好。

  叶修又好了。

  他还是不露声色,只想着苏沐秋来了怎么还没到班上去。

  有的人表面沉思,实则在心里疯狂想着他们家爱豆。

  叶修已经完全忘了打腹稿这回事了。

  按着流程升完旗,校长开始讲话,班主任姜老师就让叶修去主席台那边。

  叶修从人群后面晃过去,脑子里还在想着他偶像近距离看是什么样子,上学第一天穿什么,会在哪个班,他今天晚上回去就画他偶像今日穿搭图。

  他晃到主席台侧的台阶前的时候,才回神抬头,然后一眼就看到那个个高腿长的人,站在后台,穿着他们学校又宽又肥的校服,偏偏就是很好看,一个背影就显得干净温柔,制剂人心。

  艹,啊!

  追星叶某人,心里疯狂呐喊,他自认为是那么骄傲好胜的一个人,却还是会面不改色地在心里为他家爱豆鸡叫,你看他身上有光啊有光啊!

  就是个背影,叶修也能认出来,他走上台阶,就听到学生会的学姐问:“同学是新高一的学生代表吧?待会你在苏沐秋后面发言。”

  艹。

  他也要发言,叶修觉得自己亏了,他们家爱豆站主席台上认真发言的样子,一定满身都落的是光,目光明朗,眼角眉梢都是少年意气。

  太阳当空照,就我看不了哥哥笑。

  叶修萎了,他好烦,他不想说话。

  苏沐秋却开口了。

  “同学你好,我是苏沐秋。”他声音好听,近距离更好听。

  叶修点点头。

  他忘记自己应该回话了。

  反应过来就错过了时机,再开口会尴尬。

  苏沐秋摸摸鼻子,这位同学面无表情,好高冷,半眯着眼睛,好像还有点讽刺意味。

  他看看主席台,自己马上要讲话了,于是也不好接着说什么,就只盯着台上看了。

  叶修有点后悔,但是他还是不想说话了,只默默观察着他家爱豆,没自己白,腿很长,身姿很挺拔,虽然还没完全张开,却已经很有力,他近距离看更瘦,被宽大校服T恤罩起来,却还是很有范。

  会发光的人,远看好看,近看更好看。

  而另一边,苏沐秋总觉得有人在盯着自己,但是他被盯习惯了,就调整了一下站姿,默默等着台上老师发完言。

  “下面有请第一位新生代表苏沐秋同学上台发言。”

  学生会的主持人话音刚落,台下就喧哗起来,有不少女生拼了命地喊。

  苏沐秋刚走到主席台中央,就有个声音从高三那头的队伍里传过来。

  “哥哥我可以!——”

  那个学姐站在队伍最前端,特别显眼,叫一个比自己小两岁的名正言顺的学弟哥哥。

  “学姐好。”苏沐秋笑道。

  台下一帮女生都要疯。

  叶修也要疯,他紧紧盯着台上拿到背影,阳光从正前方打过来,那个男孩子满面骄阳,他的背影淹没在阴影里。

  叶修好想走到正前方去,他一定在笑,眉眼弯起,眼睛里都是意气风发的光,明明还是个小孩子,却会很故作老成地宠他那些姐姐粉妈妈粉,好会哄人,就跟哄小妹妹似的。

  艹。

  他脸都黑了,他好烦,面无表情,也不准备自己讲个啥,一字一句地把苏沐秋说的每一句话往脑子里记。

  他的声音很好听,说话不紧不慢,在舞台上夺目耀眼,站在小小主席台上,也还是遮掩不了他身上的光。

  叶修心情真的很不好,旁边的学姐见他木着个脸,死气沉沉地盯着主席台,心道不好,完了这个学弟该不会是个苏黑吧。

  “我们抬头看天,现在是朗朗晴空,我相信,三年后的我们再看这片天,它只会更明朗,因为那个时候,我们会在青空之下,展翅翱翔。”

  苏沐秋讲得也不久,台下随着他的话音落下,爆发出一阵阵地掌声。

  叶修一边心里觉得自家爱豆真帅,一边为自己只能看黑黝黝的背光背影,只能回去找超话或者工作室有没有人录像,脸上继续木然,他真的很烦。

  以至于苏沐秋拿着话筒走回后台,走到他面前,他还是很烦。

  叶修没说话,苏沐秋却把话筒递到他面前,他没发现,只木着脸,偏偏还盯着苏沐秋。

  这人讨厌我?苏沐秋心里想着,主持人在串词了,苏沐秋还是好心地叫了叶修一声。

  “同学?话筒。”

  叶修才回神。

  啊,他家爱豆给他递话筒了,他又好高兴,握爱豆握过的话筒,四舍五入就是和爱豆握手了。

  他接过话筒,走着神说谢谢。

  完了可能真是黑,苏沐秋看着这个长得很帅的同学,心里想着。

  叶修接着话筒就往台上走了。

  台下已经静下来,叶修把话筒举起的时候,手心都有汗,但是他面上很淡定,高高瘦瘦的个子,往台上一站,也很能压住人。

  有小女生讨论着这届高一的男孩子怎么都这么帅。

  叶修手上拿着随手揣过来的那张纸,展开一看,他昨天搁超话摘抄的新鲜应援词。

  遇见你时,全世界都沐浴在爽朗秋光之下。

  旁边画了好多Q版小人,都背着书包,是今天他发的那张图的草稿。

  全是苏沐秋。

  叶修盯着纸,开口说了第一句话。

  “今天,我们相遇在此,大家沐浴在爽朗秋光之下,展望朗朗晴空。”

  他接了苏沐秋最后一句话茬。

  咦,怎么这么巧,临场发挥?

  苏沐秋心里充满了疑惑,他盯着台上的人看,听着他往下说。

  “或许,三年后,大家真的都能展翅翱翔蓝天之下,但仅仅这样的期待是不够的。”

  “我们着眼当下,风雨会从这一天开始,一路陪我们闯荡这三年征途。”

  别人展望蓝天你就着眼眼前。

  果然,还是黑。

  苏沐秋觉得这人肯定是存了心听自己演讲,然后临场发挥怼自己的发言。

  好敬业好真诚一个黑。

  叶修木着脸,他心情还是不算好,腹稿没打,全靠他爱豆的演讲反推,自认为讲了篇和他爱豆发言完美契合地演讲,殊不知自己后台两次沉默已经让自家爱豆判定了自己是个黑。

  叶修讲完下台的时候,捏着个话筒,他表面沉稳安定,其实手上话筒都不想松,他可不可以买下来带走。

  他到后台的时候,就看到苏沐秋已经下了楼梯的身影,他经纪人站底下等他。

  叶修径自回了班。

  “老大帅爆了!”包荣兴站队尾,对着叶修一脸兴奋道。

  叶修很不客气地点头。

  “我怎么觉得你全程在反着苏沐秋的演讲稿说?”魏琛在旁边问。

  叶修没理他,他手上捏着那张纸,揉巴揉巴塞口袋里,九月天还热,他脑子里吹了仙风,这会儿飘得要上天。

  当然,心情不好是另一回事。

  等他们整理好回了班,班主任才姗姗来迟。

 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,跟着她进来的,还有那个出尽风头的大明星。

  苏沐秋。

  艹。

  叶修虽然喜欢嘲讽人,但他平常不怎么爱说脏话,然而今天,他已经不知道心里说了多少次脏话了。

  那个人站在讲台上,他坐在最后一排,盯着他看。

  苏沐秋一眼就看到那个黑了。

  “苏沐秋的身份大家也都清楚,我要说的就一句话,互不影响,不要干扰他的学习生活,放到1班,大家就都只是高中同学的关系。”姜老师说话只抓重点,“你自己找个座位吧。”她偏头对苏沐秋说。

  苏沐秋点点头,他不知道又被激起了哪门子好胜心,抬脚就毫不犹豫地走到了叶修旁边的空位,把背包放下。

  “你好,同桌。”他笑眯眯地开口,心里想着,黑粉就黑粉,黑转粉比较有挑战性。

  叶修要开心死了,他手插在兜了,汗湿的手心还在揉吧着兜里那张纸。

  他想着,不可以在爱豆面前露怯,他很淡定地点点头,终于忍心对自家爱豆开今天第一次金口了:“你好,我叫叶修。”

  他好冷漠,苏沐秋心道,还是高高兴兴地坐下了。

  班主任接着讲些开学的事情。

  叶修百无聊赖地开始犯困,教室里空调运作着,窗外阳光明朗,教室里吹着凉风,教室里除了班主任滔滔不绝的声音,就安静一片,这种时候最适合睡觉,叶修想着,就撑着头想闭眼。

  这个时候,一张白纸被推到了他面前。

  叶修一下清醒过来,他经历了高中生涯必经的几件大事之一,和人传纸条。

  对象是他爱豆,这会坐他旁边。

  是他同桌。

  艹。

  叶修看到那张纸上写着一句话:

  你觉得我今天讲得怎么样?

  叶修偏头,苏沐秋朝他眨了眨眼睛。

  叶修就又追星模式了,他掏了笔,刷刷在纸上写下一句话:

  你的声音很好听。

  果然是黑,还好会嘲讽。

  苏沐秋心道。

  TBC.

 苏沐秋os:原来我除了声音一无是处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

  


评论(46)
热度(2794)
  1. 共3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均值不等式 | Powered by LOFTER